bluebox(盒子)

史上最大怂货
出尔反尔

【雷磊】进食障碍(5)

* ooc预警

传送门:【1】【2】【3】【4】






---------------以下正文---------------







    “除了进食困难以外,您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年轻的心理医生在做着记录,看上去有点紧张,不想漏掉任何细节的焦躁让他显得紧张,或许他该尝试着了解得少一些,这样大可以省略无关的信息干扰。

 

    “应该没有。”他回答。

 

    “所以只有进食方面的困扰?”医生对他模棱两可的执辞挑了下眉。

 

    “也不算困扰,大概是因为对体重的执念引起的。”他想了想说。

 

    “那么是体相认知障碍咯?”心理医生放下笔,对这个病例感到兴致勃勃,他的从业经历中应该还未碰到过诸如此类的患者。

 

    “要你告诉我啊,大夫。”他有点无奈,看着对方局促地把记录纸翻得乱响。

 

    “您觉得没来由的悲伤吗?”医生咬着笔尾发问。

 

    “啊?”他没懂。

 

    “就是没有缘由,突然觉得悲伤,有过吗孙先生?不是某个消极事件触发的,就只是单纯的悲伤。”医生试图解释清楚。

 

    “为什么会悲伤?”孙红雷歪着脑袋问。

 

    “抑郁常伴悲伤。”

 

    “这算抑郁?这不就是没好好吃饭?”

 

    “根据您的描述已经构成抑郁,通常我们会用自责和自我贬低来区分抑郁和哀伤,您有后两种情绪吗?”医生看着他。

 

    “他不可能的,他怎么会抑郁...”孙红雷却失了神,不断地重复低语。

 

    “他?谁?您不是本人吗?”虽然年轻,心理医生仍然抓住了重点,孙红雷有些茫然地冲他摇了摇头。

 

    “这可不行,”医生有些气恼,情绪激动,像受了某种不正当的欺骗似的,“每个人的易感因素都不同,我不可能只通过您的叙述来医治他,我需要和患者本人谈话。”

 

     孙红雷皱起眉,这个提议不可否认是正确的,任何一个医生都不可能依凭转述来诊断,更何况自己的转述也是建立在猜测的基础上。

“他来了你也问不出什么,你不知道,他信任我,现在却连我都瞒着,更不会告诉别人了。”

 

    心理医生笑了笑,冲他摊开手,带着些放弃的意味,对他的固执感到相当疑惑。

“首先,请您相信我的专业度。另外,她现在的情况很不好,如果进入厌食症晚期就不是单纯心理因素的问题,这会杀死她。我建议您尽快劝说她来就医,是您爱人吗?她信任你,你就该当得起她的信任。”

 

    “不是我爱人。”

 

    ###

 

    次日结束了上午的拍摄之后,孙红雷回到与女友同居的住所,这是一栋独立别墅,离市区不近,附近的住户也少,目前还没有被小报记者察觉到。黄磊过去常常造访这里,通常是周末的晚上或是他休假的开头几天,自从孙红雷在媒体前面承认有正式交往对象之后就不再过来。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他进门以后,女友正满脸怒容地盯着他,双臂抱在胸前显出一副防御和攻击的架势,她可能并没有想这么做,只是无意中表达了某种奇特的质疑。

 

    “你怎么知道。”孙红雷并不在意地随口问道。

 

    “我从你经纪人那里知道了你最近的行程安排,为什么要去看心理医生,你出什么事了?”女友没有让他岔开话题的把戏得逞。

 

    “我没问题,替一个朋友去咨询,”孙红雷脱掉外套挂在门边的挂钩上,换好鞋走进来,“他最近状态不太好。”

 

    “他难道不会自己去。”女友不屑地哼了一声,并不接受这个蹩脚的解释。

 

    他自己是不会去的,孙红雷想,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黄磊,完全是他私下的决定。自从那日他从黄磊家离开,准确的说是逃跑之后,他就被那些不合常理的念头搅得心神不宁,对方舐去指尖糖水留下晶亮的痕迹,盘着腿靠在沙发靠垫上看他切菜背影的眼神,以及阳光擦过他透明的瞳孔,拂过发梢,打在墙面上的婆娑暗影,不规律的景象盛装在一个个圆角方格当中,不断在他触角丛生的神经网络上投射,有时他觉得掌心尚存有炽热燃烧的体温,是他的手按在黄磊肩上留下的生硬触感,每一个触碰都如此清晰,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清晰。但问题是,他并不觉得突兀,每到这种时刻,他会习惯性地翻转手掌掩住掌心,企图留住那个温度,虽然并无效果。

 

    他坚信黄磊自己不会去看心理医生,他也许连自己存在心理问题都不承认。但孙红雷迫切地想知道对方身上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让他变得如此小心和脆弱。自责和自我贬低。他想起心理医生告诉他的抑郁和哀伤区分指标,以此对应到黄磊身上寻找他的病灶。

 

    “这太扯淡了。”他低语了一声,那么骄傲的人怎么会自责和自我贬低。

 

    “什么扯淡?”旁边的女友问。

 

    “什么什么扯淡?”孙红雷回过神来,朝她眨了眨眼睛。

 

    “你刚刚突然说了句扯淡,什么意思?”

 

    “我是说,”孙红雷大声地咳嗽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心理学太扯淡了,都是骗人的。”

 

    女友撇了撇嘴,觉得自己好像在跟一个没头没脑的傻子讲话。

 

    ###

 

    孙红雷在晚饭过后抵达了黄磊的住处,又一次。他到的时候房间里没开灯,时间还早,黄磊不可能在这个点已经睡下了。他压抑着心中巨大的不安敲门,无人应答的时间越久不安就滋长得越多,等他要掏出自己那把备用钥匙开锁的时候,里面的人开了门。

 

    空气一如既往的干燥乏味。

 

    黄磊开门之后随手拨开了客厅的吊灯,灯泡闪了几下不情愿地亮了起来,发出一串电子整齐划一前进的噪音。他开灯之后又径直走回沙发上坐好,孙红雷提前朝那边瞥了一眼,沙发上的凹陷显示他应该在那里坐了不短的时间。

 

    “你又没吃饭。”孙红雷打量了一下黄磊的背影,比上次他来的时候又清瘦了一点,看起来略有些恐怖,因为他几乎再也没有什么瘦下去的余地了。

 

    “嗯。” 黄磊含糊地应了一声,大半张脸都埋在膝盖后面,这就是孙红雷最受不了的表情,他不太受得了对方睁着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一句话不说。

 

    “你到底怎么了,跟我说实话。”孙红雷从背包里拿出顺路买的面包,拉了把椅子在他面前坐下,“最近出了什么事,你为什么会这样。”

 

    黄磊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看得他脊背发凉。

“我没事。”

 

    “胡说!你为什么到现在还想瞒着我。”

 

    “跟你没关系,”黄磊吸了口气,眼睛向地板看去,“你不用知道。”

 

    “好,跟我没关系,”孙红雷怒极反笑,他抿着嘴唇,灼烧的目光让黄磊不敢和他对视,“因为跟你有关系,所以我要知道,这个理由够不够了?”

 

    “...”

 

    “还不说?”孙红雷彻底没了法子,对方不知缘起的倔强让他无所适从,他把面包拿在手上,撕开包装递过去,“那你把这个吃了。”

 

    “我要跟你说几遍我不想吃。”黄磊厌恶地扫了他的手一眼。

 

    “必须吃,我看着你吃,不然我以后再也不过来。”孙红雷抱着自暴自弃的想法,却没想到这句话居然起了神奇的效果,黄磊愣了一下,随后慢慢伸出手来接过去,他用几根手指拈着包装,尽力不去碰露出来的一小块食物,像是拿着一个失去平衡就会炸掉的水银爆破器。他张开嘴,眼睛眯成一条缝,牙齿啃掉了一片表皮化在舌面上吞下去,而后从露出内里的部分咬出来一点,他瞟了孙红雷一眼,在即将对上的一刹那又掉落下去,紧紧地盯着那一团丑陋的淀粉。他开始模拟吃药的过程,把整个面包往嘴里塞,塞满整个口腔,以至于孙红雷看着都觉得快要触碰到食道入口,而后几乎不加咀嚼地吞下去,把自己噎得干呕一阵再继续下一个轮回,这样他差不多三四口就把整个面包吃完,他把脸藏在膝盖和手臂后面鼓鼓囊囊地咀嚼,红肿的眼角渗出的泪蹭在手背上又是一道水渍,浸润着皮肤上若隐若现的伤痕。

 

    孙红雷看了他自虐一般的吃法从自己万分震惊,他似乎都能看见对方跪在卫生间的地板上,把两根手指伸进喉咙催吐出那些已经咽下去的固体或是液体状物,最后在手背上留下那些不堪入目的疤痕。他从自己的座位里一跃而起,把黄磊从沙发里拉起来摁进自己怀里,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遵循了那股最难以克制的冲动。

 

    他感受到怀里的人挣扎着要逃离他的拥抱,黄磊的手拍在他后背上,扥着他的衣服把他往外拉扯,但他的力气太小了,怎么也挣不开去。

 

“不许吐!”他在黄磊耳边低吼,怀里的挣扎突然停滞了一秒,而后更加剧烈,他知道自己猜对了。对方的身体往下沉去,他怕伤到黄磊只能迁就地矮下身,最后两个人都坐到了地板上,谁也看不到谁的脸。

 

    过了不知多久,低不可闻的抽噎传到孙红雷耳边。

 

    “没事了,没事了。”孙红雷仍然抱着他,拥紧他颤栗的身体。外面的一切都静了下来,冷风从窗缝泄入,带着夜晚惯有的清甜,让人有了睡意。

 

    “你不会睡着了吧?”孙红雷久未听到回音,只得问一句。随后把对方瘫软无力的身体从自己怀里放出来,他有点担心自己会把他闷死,却看到一张满是泪痕的,红肿的脸,从下而上望着他。孙红雷突然笑起来,用手揩去那些乱七八糟的痕迹,再蹭掉他嘴角沾着的面包屑,重新把他揉进怀里抱着。

 

    “你别走了。”他听见黄磊好像这么说了一句,到底说没说他不清楚,不过也不想再问什么去搞清楚。

 

    “我不走。”他说,“我不走。”





TBC


评论(14)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