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ox(盒子)

史上最大怂货
出尔反尔

【雷磊】失明梗接文(6)——盒子

一篇久远的接文,前情链接如下

第一棒  @null 

第二棒  @迟棠 

第三棒  @Louise 

第四棒  @Eve 

第五棒    @十里無言



---------------以下正文---------------



黄磊闭上眼,所见景致无差。

 

这是自己的家吗?寡淡的棉麻气味让他无法确定,探身摸了摸,沙发靠垫上一小圈干涸发硬的污渍让缩紧的心安顿下来,那是孙红雷把凉拌西红柿递到他手里时,盘沿滴落的糖水晕染而成。他抬手覆上眼睛,隔着薄薄一层皮肉,感知那个致密的球体。黑暗始终环伺,手上用的力又大了一些,密密麻麻的青红色微型色块从原本干净的黑暗中浮现出来,让他更觉得眩晕。

 

那些流着涎的土狼离开得悄无声息,他知道自己的举动已经挑动了他们隐匿的神经,正在晦暗的死水下疯狂地突刺,虽然冒险,但并非毫无意义。一旦对方静止的局面被强行打破,就意味着他将有机可乘。

 

只是任何一个机会都不会从天而降,此时孙红雷的身影就在他眼前,抱着臂盯着他看,一脸讳莫如深,他心里莫名一紧。他深知那人不会露出这种表情,他不过是把自己此刻的心境转嫁到随便一个个体身上了而已。他在紧张,前所未有的紧张,置身黑暗则平添了这种紧张背后的恐惧和无力。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他需要拉过孙红雷的手掌,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告诉他自己比以往的任何一个瞬间更加需要他的存在,需要他的陪伴,需要他。

 

但他不能这么做。他甚至连简单的“直视”都做不到。

 

为什么是孙红雷。为首那人的话仍然在他耳边。

 

是啊,为什么是孙红雷,为什么,凭什么,黄磊觉得舌尖有些苦涩,你有什么资格把任何一个人扯进这疯狂的旋涡,更何况是你最在乎的那个人。自己曾经抱着多么无望地希望,拉着那个人的胳膊去医院做检查,与他同乘电梯,趁着光明为他做饭,在他的带领下亦步亦趋地在公园里散步,到头来,他不过是留恋牵着他胳膊的温度仅此而已。

 

“磊磊?”

 

他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但光感的丧失让他对梦境和现实的判断也减弱了。他没有应答,想着大概又是自己那日益严重的幻听。

 

“磊磊!”又是一声,随后一双温热粗糙的手掌握住了他的肩膀,开始死命摇晃,“磊磊!你醒醒啊,你别死啊!你醒醒!”

 

“我…我没死啊。”黄磊被晃得七荤八素,喉头被舌根挡着难以发出完整的词汇,但熟悉的语调还是让他欣喜若狂,“你先别晃了大傻子…”

 

孙红雷闻言赶忙停下动作,从蹲着的姿势向后跃起,说话也结巴起来:“不是,我是看你就张着眼睛,还一动不动的,就,就坐在那里,我刚刚真的吓傻了。”

 

他撤去手的时候,那片温度就离开他远去,让黄磊不由自主地倾身向前移了半寸,想留住一点余温,孙红雷见状还以为是自己动作太粗暴又弄疼了他,停在原处坐立不安起来。

 

“唉,你过来,你别离我那么远。”黄磊轻叹了一声抬起手,向着随意一个方位,他正坐在地板上靠着沙发的座位,坐骨结节压在硬木地板上卡的他生疼,凉意一点点侵入五脏六腑。

 

等了许久的温度没有重新聚拢,一分一秒的时间都会无限放大成为恐惧的根源,他心生慌乱,眉头轻微地蹙起,短促地唤道:“红雷…你离我近一点行不行?”

 

话音未落,他抬起的手就被轻柔地压下安置在身侧,两条有力的臂膀随即环住他的身体,慢慢收紧,五指隔着衣料按在他背后,热流顺着脊椎上行至脑室,如烟火般炸开。

 

“我都知道了,磊磊。”孙红雷依旧抱着他没松手,嘴闷在他肩头,声音不敞亮,但穿透力极强,“你的助理都跟我说了,这么大的事,我不许你以后再自己憋着。”

 

黄磊还懵着,他也无法看到孙红雷的脸,什么都判断不了。

 

“说话,你听到没有。”对方又阴阳怪气地质问了一遍。

 

“好。”

 

黄磊笑了笑,他觉得有光在跳,一闪而过。

 

###

 

“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欢天喜地地吃过饭,又跟节目组报了平安之后,他们才终于得空去想正事。

 

“.…..”

 

“我知道你肯定不会不管那些等着用药的人,”孙红雷没等黄磊开口就抢白道,“我是问你现在怎么想的,关于你自己的处境,把你的分析都跟我说说。”

 

对方难得正经时,气场扶摇直上,让黄磊有些抓心挠肺的局促。

 

“我打算跟他们交易。”他试探着说道。

 

“啊?”

 

“他们的筹码足够让我死几百次,而我为什么现在还活蹦乱跳,就是因为这双眼睛,这双能救成百上千人的眼睛。”黄磊说的激动起来,面色潮红,胡乱地扯着孙红雷的袖子打手势。

 

“你要给他们?!”

 

“给,我没有别的办法。”

 

“不可能!”孙红雷愤然甩开他的手,离直接昭告天下自己怒火烧的正旺仅有一步之遥,“我不允许。”

 

“我又不用经过你允许,我只是通知你。”黄磊的倔强劲儿也上来了,他循着声源反驳回去。

 

“你必须经过!”孙红雷一个箭步冲回来,突然靠近的热源反而吓得黄磊瑟缩了一下,孙红雷感觉自己离得有点近,黄磊窸窸窣窣的睫毛同样扫过他的眼睑,让呼出的气息都打了弯儿,“从现在开始你的任何行为都得经过我同意,我不允许。”

 

黄磊啼笑皆非地扁着嘴,一边滑腻腻地暗地里自嘲怎么当初会选了这个傻子。

 

“你听我说完。”

 

“不许再说交易的事。”

 

“好。他开出的条件……”

 

“你!”

 

“你听我说完,红雷。”黄磊拉住孙红雷几欲抬起辩驳的手,安抚着他突然拔高的声调。,“你想听我的分析,现在我说给你听。他开出的条件,你仔细想想,有明显的问题。”

 

“怎么个问题?”孙红雷还生着气,蹲在一旁闷声闷气地问。

 

“你看,我们暂且把他想象成一个公司,这家公司无所不能,也无所顾忌。他们可以用任何方式,任何手段达到他们想达到的目的。而且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这种大规模制药完全在地下进行,而能不走漏一点风声,这样一家公司,分量如此之重的条件,只为了换我一双眼睛,为什么。他完全不用给我任何承诺,直接拿去就可以。你明白问题在哪儿了吗?”黄磊握着他的胳膊给他解释,说话的时候专注地落在眼前一点,给人虚幻的对焦错觉。

 

“啊…明白,你说的挺对。”孙红雷晃了晃神附和。

 

“问题在于他们初期太客气了,这种客气是不正常的,你想说他们是有兴致,想陪我玩儿个游戏对不对?”

 

“我其实没想……”

 

“但这一点意义都没有,他们的合适举措应该是率先施压,而后在一个完全不对等的位置上,一步步摧毁我的希望,这是最稳妥,也是最正常的方式,他们下药让我失明是一种手段没错,可他们给了我四个月,四个月什么概念。”

 

“孩子都能生出一半儿了。”

 

“……嗯”黄磊咬到了舌尖,疼得他把嘴闭上,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面露难色。孙红雷倒是一本正经。

 

“所以说,我猜,他们是怕我走极端,怕我会选了玉石俱焚这条路,他们太害怕以至于这点恐惧都明晃晃地暴露在他们的每一个举动里。包括这次光天化日之下的劫持。”

 

孙红雷的大脑旋转着企图跟上他的节奏,最后被窗户上一块移动的光影吸引过去。

 

“他们之所以害怕,是因为他们知道这有效,他们手里有医治辐射后遗症致盲的药,这种跨越性的突破说明他们拥有一个极具专业性的团队。但现在却需要我的眼睛,还说是全世界唯一一对合适的眼睛。如果仅仅是基因染色体的因素我还能理解,不过还是那句话,这样的话他们没必要把切尔诺贝利事件当作承诺给我。”

 

“你就直接给个结果吧,磊磊。”孙红雷有点恨铁不成钢地意思

 

“我猜,当然只是猜,这是因为那个受益人,这个公司的操控者,那个患了眼病需要我的眼睛的那个人。他的状况,跟他们整个研究方向,是完全背道而驰的。当他一开始面临这个研究方向的取舍时,他不愿意放弃辐射领域的巨额利润,更不想放任自己的眼疾恶化,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得知了与我的配型一致,这让他可以放心地甩手去研制针对辐射病的药,至于他自己,拿我的眼睛就可以了。”

 

“所以他的情况和他研制的药物是冲突的?”

 

“对,”黄磊舔了舔嘴唇,对孙红雷的反应表示满意,笑得更灿烂了点,“他开发的药物应该是抑制辐射效应的,那么他的情况,就应该是只有放射性治疗才能医治的,也就是说,如果我,我注射了这种药物,我的眼睛就不能用了,我……”

 

“你等等!”孙红雷突然大喝一声打断他的叙述,他意识到了什么正在发生的事情,一个眼前这个不安分的家伙又轻描淡写地想要蒙混过关的事情,“你最后一句话啥意思,你要干啥。”

 

“红雷,”黄磊无奈地放慢语速,自知瞒不住他,握着他胳膊的手又紧了点,“这个交易我必须接受,但我不会把眼睛给他们。”

 

至少不能给他们一双能用的。




(6)完


本想着在我这一棒结束的,没成想码了一晚上还是没逃过啰嗦的问题。。。因为喜欢这个梗所以就领了,不知道能不能大概圆上一点前面的铺设,如果没有的话,就没有好了。。。

虽然说大纲我打好了,但是有人想接的话也可以的哦,评论说一下就好~


评论(5)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