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ox(盒子)

史上最大怂货
出尔反尔

【雷磊】进食障碍(3)

又是短小而不成文的一更

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笔芯~

传送门:【1】【2】



------------------------以下正文------------------------




女孩梦见一只巨大的毛绒狗,揪着自己使劲摇晃,在它湿漉漉的鼻尖快戳到自己脑门上的时候,她从床上惊醒,看见近在咫尺的一张同样惊悚的脸,若不是嘴被捂得严严实实的,一定会失声叫出来。

 

“孙红雷!你大半夜的瞎作什么,吓死我了!”她使劲掰开他的手,揉着一脸惺忪恨恨地抱怨。

 

“我出去一趟。”孙红雷松开手跳下床开始找外套,他手脚忙乱,灯也没开,几乎碰翻了床头柜上的闹钟。

 

“不是,你有病吧,这时候不睡觉出去干什么,谁能这么晚找你?”女孩裹着被子惊愕地看着他状若疯癫地上蹿下跳,“你,你不会犯事儿了吧?”

 

“你以后少看点儿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多看看潜伏行不行,我就去找个人。”孙红雷头也不抬,抓着外套往外跑,对她随后的一连串关于‘是谁,在哪儿,怎么办’的质问没有办法详细解释,也就干脆不予理睬。

 

“你现在出去被拍到怎么办!”女孩突然叫了一声,孙红雷放上门柄的手僵住。

 

“你现在出去万一被看到,明天就会有记者说咱俩分手,还出现在同一个酒店纯粹是装给别人看的,你让大家怎么想,你以为你是个普通人啊,你是艺人,是当红演员!”女孩气鼓鼓地叉着手,一条一条地分析,眼眶泛红,声线到最后都开始模糊。

 

孙红雷承认他没想这些,一点都没想,他满脑子都是那个人叫着他的名字喊饿的样子,这点发现让他打了个哆嗦。

 

见他不说话,也不再有要走的意思,女孩掀开被褥踩下床,拉亮床头灯,狐疑地望向他。

 

“你要去找谁?”

 

孙红雷仿佛没听见似的看回去,眼神空洞,随即拿起攥在掌心的手机往外拨号。

 

“说啊,你去找谁?”女孩还在不依不饶地问,孙红雷只是看着她,思绪乱飞,无从应对,直到那边接通才猛然回神,麻木的舌头生出了知觉。

 

“红雷?”那边的话音还是和刚刚一般沙哑。

 

孙红雷听着对面传来的声音没有太大的异样,便靠着门闭上眼,缓缓地吐气,感觉到太阳穴上方浅表动脉剧烈搏动,呼吸管道痉挛式地收缩,这让方才经历的一切都显得不那么真实。

 

黄磊居然把自己饿着了,这点更不真实。

 

“你到底怎么样,需不需要我过去啊?”他问,没睁眼。

 

“.…..你过来了?”听出对面的语调微微上扬寓意着期待,这让孙红雷多少有些愧疚。

 

“没有,我是问你需不需要,就是,你现在什么状况啊?”

 

“你没出来呢吧。”又沉下去了,孙红雷想,相较以往而言,这是他最能听出黄磊情绪的一次,听出来却不能理解,上扬是一瞬间的事儿,褪去的也快。

 

“没呢啊,我还在…”

 

“那不用过来了,我没事。”

 

“啊?”

 

“行了我去找吃的了,你睡吧,不用担心我。”

 

依然是那边先挂断,孙红雷放下手机,顿时手足无措,他愣愣地看着床上满脸怒容的女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自己身上,自己身边正在发生什么,他从未如此困惑。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女伴平静地审视着他,眼里尽是怀疑。

 

“有个朋友,”他略微思索之后开口,“有个朋友说饿了。”

 

“啊?”女孩的眼睛瞪大了,素颜的情况下看起来怒气更甚。

 

“你不知道,他不是会饿的人,不是,我的意思是他不会…”

 

“你能不能说实话,就算编也编的像一点行不行。”女伴怒极反笑,无可奈何地抓着被子,“是不是小优?你不是说拍完戏就跟她一点联系都没有了吗?”

 

孙红雷扶额,困倦开始席卷他的意识。他这怎么解释呢,找不到吃的这种理由确实也不值得他凌晨跑过去一趟,只是有种奇特的感觉横亘在他胸口,像密布的蛛丝攫紧肺叶,勒得他呼吸困难。

 

“不是,是个男的。”他终于掀开另一边的被褥躺上去,任凭温热舒适的黑暗蔓延上自己活跃的神经,“明天再说吧,应该没事了。”

 

###

 

他绕了远,去剧组前先转道去了黄磊家。

 

他在敲门的时候还设想开门后会是怎样的一副光景,小胖子又补了几顿夜宵是不是又圆润了点,甚至连嘲讽的话他都想了一套,嘴角慢慢勾起,却没想到没人开门。

 

“黄磊你在不在?”他又敲了一遍,斜着眼看了眼门缝,客厅里亮着灯,没有理由没人。

 

“你再不起来太阳都晒屁股啦,你倒是过来给我开个门儿啊。”孙红雷站在楼道里可怜巴巴地嚎了几句,始终没响动。

 

“开门儿,开门儿。”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妈哟太傻了……”

 

“哦对哦,我有你家钥匙,我自己进去不就结了。”他噘着嘴嘟囔了一句,开始低头翻包。

 

“你不来我真进去了啊,”孙红雷握着铁质的钥匙环又叫了一声,确保里面如果有人的话肯定是听到了。

 

整个过程楼道里全无声响,屋内死一样的静默让他整个人看起来蠢得要命。

 

转开门之后,他打开条缝挤进去,嘴里神秘兮兮地叫着“磊磊”,没人应答。屋里的摆设如常,灯亮着,干燥的空气拍在他脸上,一点味道也没有,不仅没有平常惯例的缤纷食物香气,甚至连生气都没有,孙红雷走了几步,有点心虚,这里太空了。

 

孙红雷循着第一反应往厨房瞥了一眼,黄磊不在,只是洗手台旁边的地上坐着个小年轻,抱着膝盖,头埋在胳膊里,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他动脑子想了想,猜测是钟点工一类的,就暂且放着没管,径直往里屋走。

 

“磊磊?”他推开门,被子都叠的整整齐齐码在床上,像从来没住过人一样,“不会买菜去了吧。”他念叨着离开卧室,想起去找厨房的钟点工问问可能会更有用。

 

他走到近处的时候,小年轻还睡着,趴着没醒,阳光从玻璃窗斜射过来照在他弓起的脊背上,后颈的皮肤凸显着一节节的椎骨棘,棱角分明,裤脚下露出的一截脚踝分外纤细,显得整个人弱不禁风。

 

资本主义剥削下的劳苦大众啊,孙红雷在心里默默地感慨了一遍,然后在他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一巴掌才把人吓醒,指间还残留了点肩胛骨上角硌出来的生硬痛感。小年轻保持着原先的姿势定了定神,悠悠抬起头,蹙起眉不快地看着他的脸。

 

“你知不知道黄磊去哪……我操!”






(未完)

评论(7)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