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ox(盒子)

史上最大怂货
出尔反尔

【雷磊】进食障碍(2)

很重要很重要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是全员单身设定,上一篇有句话把多多带出来了是我手癌,已经删除,不涉及正主,我很喜欢莉姐和多多的,但是本篇cp是雷磊啊,我舍不得BE啊,真心的...对不起大家,第一篇已经改正了,全员单身,全员单身。

传送门:【1】



---------------以下正文---------------



黄磊说完那两个字,就把孙红雷的手推开坐回自己原来的位置。

 

孙红雷愣了半秒,随即发出一阵他自己都无法理解的笑声,可能还伴随一些诡谲的气音,听起来像罗志祥专属鸣叫,他在接收到黄磊丢来的愠怒眼色时,依然止不住小幅度的颤抖。

 

“你有病吧。”对面小声嘟囔了一句,夹杂着难以言喻的生涩,孙红雷觉得他一定在脸红,只是光线太暗看不清楚。

 

“你才有病。”他夸张地靠过去挂在黄磊左肩上,右手蹭上他的脸揉来揉去,“好好的你减什么肥啊?”

 

“好吗?我一点儿都不好。”黄磊侧头别开他的手,淡淡地抛给他一句,让他一时无从接洽。

 

“你怎么了。”孙红雷收敛了点,把手从他身上放开,“怎么突然在乎起体重了,你不会生病了吧。”

 

“我没病。”黄磊愣愣地看着杯子。那真的不好喝,孙红雷尝了,觉得难喝得要命。

 

“你以前都不在乎这些的,你说想胖一点,再胖一点,在厨房里……”

 

“那是以前,我现在在乎了。”黄磊抬手打断他,仰头一饮而尽,完全咽下去之后舔了舔嘴唇。

 

“啊?在乎外表啊。”

 

“你别用那种语气,说得好像我减肥就有多虚荣似的。”黄磊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这一眼让孙红雷意识到事情有点严重。

 

“是不是有人说你胖?”

 

“不是一直有人说吗。”黄磊眨眨眼睛,看了一眼桌面上的啤酒,没有伸手去拿。

 

“他们没有恶意的啊,而且不都觉得挺可爱的。”

 

“那你觉得呢?”他突然转过头来问,一道光顺着孙红雷的瞳孔射进他心窝里,惊得他心跳一停。

 

“我觉得什么?”

 

“就这事儿,减肥这事儿。我刚刚问你我现在好不好看。”

 

“好…好看啊。”黄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时候,眼神就只集中在他身上,他近些年有点老花,集中的那一点不再清明,向四周微微放散,水波凌乱,像晕开了一圈,撒着颤颤巍巍的光点。

 

黄磊闻言没吭声,只是挑起嘴角笑了一下,在孙红雷看来居然有点凄凉。

 

“磊磊我没有说你胖了不好看啊,我是说你确实…不是,你一直都挺好看的,只不过,哎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孙红雷急着替自己开脱,却笨嘴拙舌不知道怎么解释,最后莫名开始生起自己的气来。

 

“我确实是瘦了好看,对吗。”

 

“磊磊……”

 

“我知道了。”

 

###

 

孙红雷还没有充分意识到这次对话可能造成的影响,他们之间的对话很多,很杂,不可能所有都装在记忆里,也不可能所有都当真,他们成长起来的路上已经默认具备了区分玩笑和真相的能力,这是最基本的能力,让人可以活得相对轻松。

 

他的新恋情后来又被抓拍到几次,令人庆幸的是他在外界口碑很好,因而评论多以祝福居多,不过也不乏泛着酸的风凉话和入不了耳的污言秽语,这些他都可以毫无压力地自动过滤。女方的经纪公司也出面发了几次话,不过反倒惹得风浪高了一点,赶忙沉寂几天,等风头过了也学乖了点儿,不再在公众面前提起这档子事。

 

黄磊后来没再联系他,好像沉心于他一直喜欢的那些清清新新的文艺事业,有了点转幕后的意思,孙红雷会在很多奇怪的时间和场合想起他,比如和完全不熟的人共进晚餐笑脸相迎的时候,辗转在各个点映发布会的时候,夜深人静女朋友已经入睡,他心里没来由地烦闷,坐在阳台上仰望星空的时候,他会想起黄磊,猜测他此时此刻正在做的事,可能又在犒劳自己做夜宵吃?

 

“甭瞎想了,谁凌晨吃夜宵。”他朝着空气笑,而后意识到他在跟他自己说话。

 

他还是决定把电话打过去,哪怕那边可能因为深夜被没头没脑地吵醒炸毛数落他一顿。

 

“你睡了吧?”

 

“没有。”那边传来黄磊的声音,有点沙哑。

 

“还没睡!都这么晚了。”孙红雷隐隐开心,却还是惊讶,“最近都没看你这个美食博主发微博了,咋了你,良心发现不该深夜捅刀了?”

 

“.…..”

 

“还是又暗搓搓地琢磨什么新菜谱呢?”孙红雷窝在阳台的帆布椅子里咧着嘴,天蝎座中央那颗泛红的心脏忽明忽暗。

 

“我最近没怎么做饭。”

 

“啊?”孙红雷拿着听筒的手僵住,“...那,那你都是出去吃的?还是叫的外卖?”

 

“你这个点儿打来就为了问我吃什么是吗。”

 

“不是…我啥都没想问,我就是没想到你会这么说,那你大晚上不睡觉干嘛呢?”

 

“想你呢。”

 

“别闹,严肃点儿,干嘛呢?”孙红雷笑着骂了他一句,又接着抬头看星星。

 

“……”

 

“喂?”

 

“看书呗,睡不着。”那边似乎迟疑了一阵子才开口。

 

“文青啊,别看太晚了,还是早点儿睡吧,你眼睛不好就别瞎折腾了……”孙红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像黄磊一样絮叨,只是话到了嘴边不得不说。

 

“红雷…”

 

“啊?”

 

“我好饿啊。”





(未完)

我怎么这么爱写对话,一写就刹不住,再写就剁手,剁手!

评论(11)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