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ox(盒子)

史上最大怂货
出尔反尔

【雷磊/菠萝】七日(第二日)

吃到往生雷磊糖的我泪流满面地更了一天,(并不代表我会标TBC)

传送门:【序章】【第一日】(设定在序章)

画风越来越不正经我也很绝望啊,这为什么呢




---------------以下正文---------------




(第二日)


关于上学那会儿,他们聊了很多,虽然大部分时间是孙红雷的独白。

 

他讲话的时候爱笑,笑得不像个快死的人。狱警听里面动静不正常,瞧了好几眼,又狐疑地盯了黄磊一会儿,没瞧出什么毛病,咧着嘴缩回脖子,反手去拍墙面上的苍蝇,也没拍死。

 

黄磊不喜欢看他笑,那人几乎隔几句话就抖一下,感觉跟这辈子都没笑过所以得紧着最后几天把存货都消耗光一样。如果按工作效果发奖金,黄磊觉得自己这个月可以换个三居室的租房,吃两个星期不免邮费的外卖。

 

“哎你别说,初高中的老师真是比我自个儿都重视我自个儿,”孙红雷眯着眼睛不知道想什么,“我那时候长得又帅,要是听点儿话也得是个人才。”

 

“你现在不也是个人才。”

 

黄磊冷不丁一句话让孙红雷眼光一滞,嘴角的弧度还在,向下撇了撇,竟头一次扯出几分苦涩的意思。黄磊眨了眨眼坐直,离开椅子靠背,追着他的每一个表情看,觉得自己的三居室和外卖越来越远。孙红雷正垂着头抠指甲,把手铐晃得咵啦乱响,一语不发地安静了很久,久到黄磊产生一种是自己做错了事才导致对方沉默的错觉。

 

某个时刻,金属环磕碰的不规则噪声停了,孙红雷突然抬头迎上黄磊的注视,轻轻地看进对方张得大大的眼睛,苦涩消散了一点,像是什么都看开了,又像是什么都没经历过。

 

“你觉得我挺该死的对吗。”孙红雷的嗓音比之前沉了一些,似乎有什么果核一类的硬物卡在咽鼓管里,气流穿过狭小的缝隙拐了弯,听不出情绪,“我自己也觉得,杀了人,我是挺该死的。”

 

“……”

 

“黄先生,你是不是见过挺多我这样的了,见怪不怪了吧。”孙红雷又笑起来,只是不出声了,只是象征性地歪了歪脑袋,“你听了那么多忏悔,分得清真假吗?”

 

“我不分真假。”黄磊如实相告,“这不是我的工作。”

 

“也是,你就听就行了,但是你一点儿都不在意吗。”

 

“在意真假?还是在意你们?”

 

“我们,我们…”孙红雷降低声音,好像在琢磨黄磊说的这两个字,我们是什么,包括谁,我和那些穿着同样橘黄色马甲的人,还是我和那些同样在质问会不会被在意的人,还是根本什么意义都没有,只是一个顺口带出来的,虚构的群体,“我们没什么值得在意的。”

 

“我是心理咨询,又不是犯罪咨询。”黄磊喘了口气,觉得气氛重的奇怪,“如果你一定要问,我不在意,我不在意真假,也不在意你们。”

 

这话说的,我自己都害怕,黄磊想,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你说谎。”

 

啥?

 

“你没说实话。”孙红雷出乎意料地比刚才轻松了很多,看着黄磊的眼神有了戏谑,“别以为只有你是心理专家,我也看得出来。”

 

“你看得出什么。”黄磊的声音有点干,这让孙红雷的笑意加深了点。

 

“你在意,可能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别否认,我都能看出来。”

 

妈的,这天儿没法聊了。

 

###

 

“我去,师爷你悠着点儿,”黄渤一把抢过黄磊手里的剪刀惊呼,“干嘛,你是要行凶还是要自尽啊?”

 

小渤手快,但是剪刀头在黄磊手上还是划出了不深不浅正好见血的口子,疼得他突然回过神来,连忙拧开水龙头冲,愣愣地看着透明流体带走浅浅的红色。

 

“你今天是怎么了?刚刚择个菜差点把叶子剪没,开炉子又半天打不着火。”

 

“天然气欠费。”

 

“滚蛋。”黄渤拿了卫生纸给他,又抢过那条尸体还在被蹂躏的鱼,于心不忍地学着黄磊的手法刮鳞,“说吧,有啥事儿。”

 

“没事儿,哎。”

 

“又怎么了。”

 

“逆着刮。”

 

折腾了一中午,这顿饭才算是好死不死地能吃。黄渤低着头使劲往嘴里扒饭,余光有一搭没一搭地掠过碗沿儿往上瞥,黄磊神色如常。

 

“这鱼咸了点儿。”黄渤说。

 

“咸了喝水,自己倒去。”

 

“豆腐淡了点儿。”黄渤说。

 

“泡鱼汤。”

 

“...哎哟师爷,你就说吧有什么事儿,放多少盐都控制不好了。”黄渤干脆撇下饭碗,一脸的大义凛然六亲不认,反正已经吃光了,菜汤都没剩下。

 

“我今天的奖金让我自己整没了。”

 

“啊?你遇上小偷啦。”

 

“胡扯。”

 

“那怎么?”

 

“我遇上强盗了。”黄磊狠狠地咽下最后一口,拎着去厨房洗碗,留下黄渤一脸懵逼地咬着筷子,一肚子为什么不报警鱼到底做错了什么的疑问。

 

洗完碗,客厅里又飘出香味儿来,大概是鸡汤好了,黄渤正蹲在砂锅旁边。黄磊拎着对方的领子把他从插销旁边拽开,揭开盖子看了一眼。

 

好了。

 

“没好呢,你瞎往前凑什么。”黄磊斜睨了黄渤一眼,“再说了,这又不是给你的。”

 

黄渤哀嚎的同时不忘八卦,最后在黄磊说是给罗志祥的时候闭上了嘴。

 

“一会儿你给人家送过去。”

 

“.……”

 

“不愿意啊,不愿意我叫你们班朱碧石去送。”

 

“没不愿意。”






  (官方爸爸巴扎嘿)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