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ox(盒子)

史上最大怂货
出尔反尔

【雷磊/菠萝/全员向】 错位(整合完结)

*彗星来的那一夜+致命id 合并au

*纯属瞎编,勿升真人

*开播贺文

*黄渤—摄影师/罗志祥—模特/孙红雷—建筑师/黄磊—作家/王迅—程序员/张艺兴—舞者(职业出自个人私心)

*一更1-7,二更8-12,三更13-22

*小天使们在(上)(中)的评论和点赞没有删除啊,我藏起来自己偷偷看了。








---------------以下正文---------------












    1、

    黄磊在街角站了一会儿。他旁边是一间不太有名的服装店,不时有人进出,但手里都空着,基本上没有人提着包装袋出来,看起来生意一般。他看了一眼手表,他其实并不在乎现在几点,只是习惯性做抬起手腕的动作,所以放下之后他几乎不记得刚刚看到的读数.

    忽然他的眼睛睁大了,从远处走来的两个人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一男一女,两个人的身体靠的很近,男人搂着女人的肩膀说笑着向前走,他们的胳膊缠在一起,也许手也拉着,十指相扣。随后他们进了这家服装店,黄磊提前闪进了旁边的胡同以免被他们看到。

    过了不多会儿,两个人又走了出来,女人脸上有明显的失望,盘发上别的一只黑底白纹的细卡子随着她走路的起伏而上下跳跃。他们慢慢走远了,直到看不清背影,连轮廓都模糊得失了真,黄磊才收回目光从胡同口走出来,重新回到服装店的屋檐下。他无意识地长出了一口气,手心全是浸湿的汗水,衣领也被后颈渗出的汗液润透了,似乎是在躲避某个极其恐怖的事物,而非只是安然无恙地站着似的。

    兜里一阵响动,他掏出手机,瞄了一眼来电显示,而后划开接听键,黄渤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带一点电路上擦出火花的沙哑。

    “师爷您跟哪儿呢?”

    “逛街。”黄磊干巴巴地说了一句,掌心贴在光滑坚硬的手机表面,指尖的纹路沁着细细密密的水珠在锁屏键上打滑。

    “不是,你真去等孙红雷啦?”黄渤在那头叫起来。

    “.…..”

    “那你等着没有,他怎么着了?”黄渤听不到回音有些着急。

    “他跟他女朋友在一起,俩人好着呢。”黄磊说,“没分,你听的那些小道消息都是瞎说的。”

    “哦那就成。”黄渤叹了口气,尾音微微上扬,黄磊差不多能想象出来他翘着嘴角笑的情景。

    “没事儿挂了吧。”黄磊的声音依旧干涩而生硬。

    “嗯,哦对了,周末那个聚会你跟他俩说一声,推迟到6点半开始了,志祥那边天气不好,飞机可能晚点。”黄渤想了想补充道。

    “好我跟他说吧,挂了。”

 

 

    2、

    “那个杯子摆的不太齐。”黄磊指了指长桌的一角,食指和中指夹着烧到一半的烟蒂,他在桌沿的烟灰缸上抖掉前端的灰烬,又向那个角落指了一遍。

    “我不知道你的强迫症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黄渤放下手里正在清洗的餐具,眼睛顺着黄磊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并没有看出有什么不对。

    黄磊白了他一眼,勉强从靠着的台面上支起上身,慢悠悠地走到长桌的尽头去摆玻璃杯,黄渤望着他的背影撇了撇嘴,随即又专注于手上的工作。宾客陆陆续续地到场,张艺兴是第一个到的,这个年轻人有时候让人怀疑他是否患了时间恐惧症,至少要提早半个小时抵达才放心,第二个到的是黄磊,他照例只在挎包里放了几本最近在读的书,着装随意得不像要赴宴,黄渤猜测他即使是参加自己新书的座谈会也会穿成这样。

    冰冷的自来水顺着他的手指流到水池里,打着螺旋从排水口消失,门铃响了,他头也不抬地冲黄磊那个方向喊了一句叫他去开门,随后他听到不情不愿的拖鞋鞋底和波斯地毯绒毛摩擦的声响。

    “磊哥?我没迟到吧,路上车子抛锚了,我只能等公交来。”一个带点口音的男声在门廊那边响起。

    “没有,还有人没到。”黄磊答了一句,等来人换好鞋一起进来。他从黄渤面前走过,比了一个‘打车来连20块钱都不用’的嘴型,黄渤没忍住喷笑了一声,知道是王迅到了。

    “渤哥,小猪还没到呢?”王迅把随身拎的纸袋留在过道里,上面沾了外面路面上的污水,滴落在地毯上不太容易清洗,这点他很清楚。

    “没有,飞机晚点,他要六点半才过来。”黄渤脸上的笑意还没有褪去,他招呼王迅到里屋休息,对方执意要帮他一起准备,就留在厨房了。

    “艺兴到了吧,他肯定老早就到了。”王迅问。

    “嗯,他在阳台。”黄磊在烟灰缸里摁灭烟头,把袖子挽到肘部去洗了个手,挑了把菜刀走向案板,离晚宴还有半个小时左右,不出意外的话孙红雷也快到了,他得提前把小菜做出来。

    “他没带男朋友过来?”王迅向外瞟了一眼,只模糊能看到一个纤瘦清冷的身影,有些犹豫地问。张艺兴的性取向几个人心里都清楚,也觉得没什么问题。

    “估计正通电话呢,他男朋友最近转去另一个舞团了,他有点不高兴,你一会儿少提。”黄磊把洗干净的菜从海碗里捞出来控干,在案板上码齐。

    菠菜的茎在刀刃下断裂的时候,门铃又响了。

    黄磊叹了口气,刀刃已经切进去半寸,他不想拔出来,就使了点劲斩断根部,左看右看觉得别扭,门铃又响了几声,他最后还是咬了咬牙把刀放下,在旁边搭着的毛巾上擦干手走过去开门,他刚一转身,就被黄渤摁住了肩膀。

    “你猜是志祥还是红雷?”黄渤朝他眨了眨眼睛,满脸狡黠。

    “无聊。”他甩开黄渤的手走向门边,手指触到把手之前,他顿了顿,还是抬头向猫眼里看过去。

 

 

    3、

    一头棕发的年轻人一进门就笑得合不拢嘴,先是大力地拥抱了他一下,差点把他早饭都挤出来,随后就一蹦一蹦地跳进去找黄渤。黄渤在看清来人的时候,果断放下了那些在黄磊眼里怎么洗都不为过的玻璃器皿,在衣服上蹭了蹭手心,快步走出厨房去迎。

    “红雷哥居然比我还晚到诶,一会儿必需罚他喝酒。”罗志祥几乎整个人都钻进黄渤的怀里,单边的黑色耳钉在客厅的水晶吊灯下发着更璀璨的光。

    “孙红雷肯定带女朋友兜风去了,转一大圈才肯过来,你热不热啊穿这么多,刚下飞机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吧,法国那边比这里冷多了。”黄渤从怀里把人捞出来,给他把外套脱掉,抹了把他额头上的汗水,嗔怪地推他去有空调的房间待着。

    “红雷要带女朋友来?”王迅神神秘秘地凑近正切菜的黄磊,贴在他耳边问道。

    “你还不知道?”黄磊挑了下眉,没看他。

    “我连他有女朋友都不知道。”王迅摊了摊手,实话实说。

    黄磊这才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神古怪,他把那些收拾好的菜段贴着刀面移到海碗里,放到一边。

    “他早就有女朋友了,中间差点分手,最近又复合了,你真不知道?”

    “好像是听说过他分手。”

    “那是黄渤说的,他不知道从哪儿听的小道消息,没分,人家两个好着呢。”黄磊离开案板,从自己的挎包里把烟盒掏出来,摸了摸口袋没找到打火机,他看了王迅一眼,对方赶紧去纸袋里翻找,取出来一个给他把烟点上。

    “那他这回要带着一起来?”

    “废话,”黄磊说完,捂着嘴咳了一声,“谁有女朋友会不带来?”

    “那你就是还没有呗。”王迅若有所思地点头,丝毫没注意到对面射过来的怨毒的目光。

    “你一会儿别跟艺兴说话,我怕他打你。”黄磊语重心长地提示。这时候黄渤从里面走出来,罗志祥没跟在他身后,应该是留在里屋休息了,张艺兴结束了通话,也从阳台拉开门走进来,反身把门掩好。他看起来很疲倦,眼睛周围有些发黑,刘海凌乱地散在额前,比之前见的时候又瘦了一点。

    “艺兴?”王迅叫了他一声,他抬起头来,眼里充满了迷茫。

    黄磊拍了王迅一下,把他往厨房带,留下黄渤在客厅里,他知道黄渤善于处理这种问题,他和王迅在这里只会添乱。

 

 

    4、

    “我知道您,让我猜一猜,红雷跟我提起过。”女孩把手指弯起来抵在下唇上,声音听起来有些变调,她的睫毛上沾着有香味的膏状物,根根分明地向上翘着,黄磊看了孙红雷一眼,对方正满含笑意地看着女孩,他只能耐下性子等着。

    “是不是黄磊?”女孩望向孙红雷,正好对上他的目光,一下子笑出来。孙红雷觉得没有必要在说什么话来佐证女友的猜测了,就稍微向前探身抱了黄磊一下,牵着女友的胳膊走进客厅。

    黄磊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想起烟盒好像已经空了,才跟在他们后面走进去,打算问一下黄渤有没有时间再让自己出去一趟,但黄渤没在客厅,不用想就知道他正陪罗志祥在卧室里聊这次出差的事情。

    “红雷,你有女朋友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啊。”王迅见他进来,有些不快地推了他一把,孙红雷不在意地朗声大笑起来,随后给女友介绍在场的众人,张艺兴微笑着颔首,黄磊知道不管黄渤刚才说了什么,至少发挥了一定的效用,心里宽宥了一点。

    女孩靠在孙红雷身边笑靥如花,眼角弯起来,头发上仍然别着那只黑底白纹的细卡子,黄磊看那只卡子看得出神,忘记了自己要去买烟的事,等孙红雷在他眼前拼命摆手让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才想起自己该去炒菜了。

    “你怎么了?”孙红雷有些担忧地扶着他的肩膀,关切的眼神落在他脸上,“是不是最近写书又熬夜了,没休息好?”

    “没有,在想别的事。”黄磊低下头离开他往厨房走。

    “你总是想很多。”

    “嗯。”他随口应了一声,把天然气点着。

 

 

    5、

    “巴黎那边一定很美吧,我一直想去,但是他老有工作,”女孩交叉这双手托着下巴,兴奋地望着罗志祥,说到自己的时候又戳了孙红雷一下让他从餐盘里抬起头来,“天天画那些图纸,我就说你画的那些楼房啊,别墅啊,有一栋能让我住上也好啊。”

    孙红雷拿起餐巾纸擦着嘴角,笑着不说话,女孩以为他又当作是玩笑话,只得继续和罗志祥聊天。“听说那边的人不分男女老少都很懂时尚,还有那些建筑啊,埃菲尔铁塔啊,巴黎圣母院啊,穹顶教堂和基督教徒的朝圣啊,想想就很浪漫。”

    女孩兴致很高,罗志祥只得放下筷子给她一点点解释,黄渤不好说什么,就在一旁给罗志祥夹菜,夹得他碗里都放不下为止。

    “巴黎圣母院是天主教堂,是基督教的一个教派但不能混为一谈,东正教和新教的教徒不在那里朝拜,”黄磊没抬头,也没看对面,像是在说给自己听,黄渤给罗志祥夹菜的手一顿,收回来在桌子下面捅了黄磊一下,对方却好像没有感觉。

    “而且也不是穹顶,是尖顶,它是哥特式建筑,这个红雷应该了解。”黄磊咽下一口饭,抬头瞥了孙红雷一眼。

    “好久没吃你做的饭,手艺又变好了。”孙红雷咧着嘴吐了吐舌头,向女友那边贴了帖,低声道,“你尝尝这个,他做红烧肉可好吃。”

    女孩瞪着他,不再说话。

 

 

    6、

    “我没烟了。”黄磊趁准备甜品的空挡对黄渤说,语气里尽是哀怨。

    “那别抽了啊,你今天都抽了一包了吧。”黄渤不想理他。

    “我说这个的意思就是告诉你我要出去买一趟,”黄磊走到门廊那里换鞋,“小蛋糕放着等我回来做吧。”

    “那你快点。”黄渤无奈地撑着台面,向门口喊了一句,就听见铁门关闭的巨响。

    孙红雷从屋里探出头来,向外面张望。

    “谁出去了?”

    “黄磊。”黄渤回答。

    “他又出去抽烟啊。”

    “他出去买烟。”

    “你能不能提醒他一句,少抽点对身体不好。”孙红雷皱起眉。

    “要提醒你自己去提醒,我说的他都快不想见我了。”黄渤翻了个白眼,把正餐的碟子放进水池,他不太想现在就洗,等黄磊回来让他洗吧。

    “渤哥。”罗志祥在叫他。

    “怎么?没吃饱?”他宠溺地笑了笑,看着眼前的大男孩又把手指伸进没来及收走的盘子里,拈了块红烧肉出来放进嘴里嚼着,顺势舔掉了指尖沾的棕红色汤汁,黄渤觉得嗓子里冒火,他抓起水杯喝了一口。

    “吃饱啦,这几天在外面总是吃不饱。”罗志祥摇了摇脑袋。

    “他们不给你饭吃?”黄渤惊讶地看着他,有些质问的意思。

    “也没有,这几天很重要,所以要保持身材。”罗志祥竖起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不过你和磊哥烧饭实在太好吃了,没有忍住。”

    “你真是个小孩子。”黄渤刮了他鼻尖一下,他也没有忍住。

 

 

    7、

     黄磊过了有二十分钟依然没回来,其间孙红雷出来问过几次,黄渤只能用‘他可能又迷路了’搪塞过去,打电话也没有人接,他开始着急,不是因为甜品没有人做,而是因为担心他是不是真的出了什么事,直到又等了五,六分钟,门廊里才响起把手转动的声音。

    黄磊从外面走进来,他的脸色不太好看。

    “你家外面怎么回事?”他问黄渤。

    “什么怎么回事,你怎么去了这么久?”黄渤觉得他有些无理取闹,把他扯进厨房推到烤箱旁边去。

    “你之前下楼经过那个挂满祈福牌的树底下有没有觉得什么不对劲?”黄磊抱着胳膊没动,狐疑地看着他。

    “那棵树?没有啊,你觉得有什么问题?”黄渤认得他这种眼神,他是很认真地在讲这些话。

    谁知道他问完以后,黄磊不再吭声,默默地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就去找面粉,想忘了有这回事似的。

    “回来了?”孙红雷第四次从屋里走出来,才看见黄磊。

    “嗯。”

    “怎么去这么久?”孙红雷又问,倚着客厅的木门框架看着黄磊在厨房里忙活。

    “你馋了?”黄磊用手背拨开挡着眼睛的发丝,回头看了他一眼。

    “才没有。”孙红雷作势欲离,想了想又说道,“你少抽点烟,那玩意儿没什么好处。”

    “知道了。”黄磊应了一句,脑子里想着烤箱该怎么定时。

 

 

    8、

     “我不知道你刚刚说那些是什么意思。”孙红雷把黄磊扯进走廊的暗处,其余的人在长桌旁等着烤箱的定时结束,第一道甜品就可以上桌了。黄渤在厨房里站着无所事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罗志祥聊天,从远处只看口型黄磊也猜不到他们在聊什么。

    “什么什么意思,我说了什么?”他眼睛没看孙红雷。

    “就是巴黎圣母院那些。”孙红雷没好气地指出来,抱着胳膊站在他面前。

    “她说错了。”黄磊往后靠在墙上,他比孙红雷矮一些,抬起眼睛看他,一脸无辜相,让孙红雷有点恼火,“她说错了,我帮她纠正了一下仅此而已,没什么其他意思。”

    “我不想玩儿你这些该死的文字游戏,不过你最好收敛一点,咱们两个已经结束了,现在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孙红雷咬着牙凑上前,他离黄磊的脸只有几公分的距离,黄磊突然觉得有点热,他看着对方的瞳孔慢慢放大,周遭的声音就小下去。

    “我不知道我错在哪里。”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孙红雷已经走出阴影,听见了他的声音就站住脚回头望着他,细长的眼睛张开了。我好像触及了他的底线,黄磊这样想到,但他忍不住继续往下说,“如果你觉得我影响了她的心情,那很抱歉,我一向如此。”

    孙红雷没有回来继续给他提出什么警告,而是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让他压下音量,然后飞快地瞟了一眼女伴,见她仍然笑意满盈没有注意这边,才放心地回去长桌等着。

    “他们两个出了什么事?”罗志祥站在黄渤身边,但他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走廊。

    “就分手之后那些矫情巴拉的事。”黄渤查看了一下定时装置,他觉得时间已经到了但是还没有响。

    “那不都很久以前了?”罗志祥仰着头想了想,久到他已经记不清楚黄磊和孙红雷曾经在一起过。

    “这跟时间没关系,主要是看他的接受程度。”黄渤退回来站在他身边,一条腿伸出去斜靠在洗手池上,他也比罗志祥矮一点,但他俩和黄磊孙红雷的情况不太相同,每次上床的时候他会有点微妙的自卑,所以总爱以这样的姿势站着来给身高找借口。

    “谁的接受程度?”罗志祥干脆一路问到底。

    “谁后走出来就看谁。”黄渤盯着他的眼睛,是带一点蜜色的金棕色,和他的发色很相配,他的五官相当精致,相比模特这一行业其他同僚稀奇古怪的长相,他更像是演艺圈的人,漂亮得不太真实。

    “渤哥你别这样看我,”罗志祥突然笑起来,他弯下腰发出鹅叫一样的响动,眼睛弯成一个月牙,“真可怕。”

    黄渤也跟着笑起来,把眼睛投向别处,但他在屋里看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他感兴趣的东西。又重新落回罗志祥的发梢末端。他的头发从中间分开,中间是偏黑色的深棕,再往外慢慢变浅,他喜欢发现和重新发现罗志祥身上的一些吸引人的特质,这令他疯狂。

    “你觉得我很可怕?”他走到笑弯了腰的年轻人身边,手放在他的腰上,罗志祥很怕痒,瞬间就站直了身子,只是笑容没有收回去。

    “我是说你看人总是很透彻。”罗志祥正色道,“有时候会觉得被你看到了全部。”

    “真的是全部?”黄渤的手顺着他的腰线向下移去,被他大笑着拍掉了。

 

 

    9、

     “师父,您做小蛋糕还是很好吃。”张艺兴微微笑着,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的盘子,看上去有些苦涩,黄磊皱起眉,他和黄渤对视了一眼,对方做了一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的表情。

    “那多吃点,你小猪哥怕胖都没有少吃。”黄磊说着把盘子移到他面前,黄渤有点不高兴,把盘子往罗志祥那边拽回来一点,孙红雷在远处干瞪眼,只能叫王迅帮他够,王迅没看到他使的眼色埋头自顾自地吃。

    “艺兴,那你在找新舞伴吗?”王迅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从食物里抬起头来,黄磊心里一惊,连忙拣了张餐巾纸去堵他的嘴。

    “没什么,反正我已经看开了。”张艺兴明白过来黄磊的意图,摆了摆手要他不用太担心,“他走了之后我一直在找新舞伴,只是暂时没有合适的。”

    “艺兴,这种事很高发的,我也见的很多,”罗志祥在一旁开腔,黄渤没有意料到他会这样说,惊讶地侧过头看着他,“造型师和模特,摄影师和模特,模特和模特,哈哈哈,都一样。”

    “你是说咱们两个没什么特殊的?”黄渤在桌子下面小声问他,声音有些干涩,罗志祥调笑着打了他一下,发现黄渤的表情没有松动才知道他当了真。

    “你不是吧,还会吃醋?”罗志祥瞪大眼睛,浅金色的光晕在他瞳孔里熠熠生辉。

    “我没有吃醋。”黄渤闷闷地说,自讨没趣地直起身子坐回去,罗志祥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解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明明没有什么。

    “其实找舞伴和找一个人生伴侣没什么区别吧,师父您说呢?都要慢慢磨合,慢慢熟悉,,相知相识,然后热恋,当然这个阶段不是谁都有,热恋过后就是冰冷,如果能平安度过,就厮守一生,如果不能度过,就各奔东西再寻找下一个伴侣,我是说舞伴。”张艺兴喃喃地说着,黄磊全听得清楚,他没忍住看了孙红雷一眼,那个人什么都没听到,幸亏。

    “你错了艺兴。”他说,张艺兴一顿,咀嚼的动作也停下来,静静地等着下文,“找一个伴侣远没有找舞伴那么简单,你把这它精简成几个阶段自然会觉得简单,实际上仅一个相知相识就可能要费掉大半辈子。”

    “是这样啊。”张艺兴望着师父的侧脸,刀叉在陶瓷盘子表面磕出一点微弱的噪音,他有点抱歉地朝注意到这边的黄渤点了下头。

    “其实找舞伴也没那么简单吧,我猜。”黄磊沉默了一小会儿,又问了张艺兴一句。

    “嗯。”张艺兴答完,就没有再开口,把盘子里还剩一半的蛋糕吃掉了。

 

 

    10、

    “外面好像有人在放烟火?”王迅向窗外看了一眼,回头冲黄渤喊道,对方并没有注意到他在跟自己说话。

    “这个时候怎么会放烟火,还没有过节吧。”女孩听到了,兴致高昂地拉着孙红雷奔到窗边,外面紧挨着那个祈福树——就是方才黄磊提到的那颗——确实有星星点点的彩色,看不清是火焰还是灯光,女孩叫起来,“真的有!”

    黄磊依言走到女孩身边,和孙红雷之间隔着一个人站定,向窗外看去,他在看到那颗祈福树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变得有些苍白,他的身形晃了晃,被孙红雷看在眼里。

    “你怎么了?”他今晚第二次问到这个问题。

    “没事。”黄磊答道,转身离开,他不愿再往窗外看一眼,他回头的时候黄渤正向他这个方向看过来,眼神古怪,黄磊冲他摇了摇头,又点了一下,他觉得黄渤应该明白了。罗志祥望着他们之间的眼神交流觉得一头雾水,但黄渤没有准备给他解释,只是拉住他的手腕没有让他往窗户那边走。

    “是那棵树?”黄渤等黄磊走近了问他。

    “是。”

    “你真觉得有问题,我和红雷可以去看看。”黄渤建议道。

    “不要。”黄磊直截了当地拒绝了。

    “磊哥!”王迅在远处叫他,“红雷说想下楼去看看。”

    “到底是他想去还是他女朋友想去?”这句话黄磊没有喊出来,是说给黄渤听得,罗志祥淡淡地笑了一下,看着黄磊的眼神变得复杂起来。

    “你又要跟着了?”黄渤问他。

    “我才不跟着,下面热得不行,我去买了包烟就出了好多汗。”黄磊斜了他一眼,伸手向兜里摸去。

    黄渤看着他的动作不可闻地轻笑了一声,然后侧过去使劲贴紧罗志祥的耳朵,罗志祥心领神会地把脑袋凑过来。

    “看着吧,他肯定说没烟了。”黄渤和他耳语,罗志祥一扫眼里的复杂,嘴角向上咧着。

    “烟又抽光了,我再去买一包。”黄磊随意地把空烟盒扔在垃圾桶里,像是演个仅有的两个观众看,然后快步朝孙红雷那个方向走去。

    身后突然响起鹅笑吓了他一跳,他有些愠怒地回头瞪了罗志祥一眼,罗志祥赶忙缩到黄渤身后继续笑着,笑声有了止不住且越来越大的趋势,连带着黄渤都笑起来,两个人最后抱着一团推搡着进了厨房。

    无聊。黄磊翻了个白眼,走下楼去。

 

 

    11、

    “他们怎么还不回来。”罗志祥整个人都挂在黄渤肩上,黄渤不知道他今天晚上是不是嗑了什么药,笑点低到不可思议。

    “估计是兜风去了吧。”黄渤敷衍了一句,他知道小猪也没有很认真地在问。

    “可那是三个人诶。”罗志祥从他身上弹起来,煞有介事地比了三根手指头在他面前摇摆,晃得他眼晕,只得伸出手勾住罗志祥的指头压在自己腿上。

    “三个人也可以一起兜风,孙红雷的车又不是坐不下。”黄渤鼓着嘴说道。

    “开玩笑吧。”罗志祥眯起眼睛,手放在黄渤腿上,被他的手掌盖着,温热顺着手背传到经络,再延伸回躯干,随着网状的静脉进入血流,被心脏泵至全身,“我宁可相信磊哥会跟牛头梗上床,他都不会上孙红雷的车。”

    “别胡说。”黄渤锤了他肩头一下,他又笑起来,这让黄渤觉得有点头疼。

    过了一会儿,他们从门外闯进来,风尘仆仆,黄磊最后一个进来把门带上。

    “逛了一圈饿不饿了?”黄渤问了一句,没人给他明确的回答,他就顺手把没有吃完的六个蛋糕关进了冷藏室里,做第二天的早点。

    孙红雷好像有点心事,往黄磊身上看了好几眼,后者则直接头也不回地走进厨房,在身后把厨房的门也关严实了。

    黄渤正想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就见他手一扬,一块鲜红的木牌磕在台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滑动了一小段距离。罗志祥捡了起来,一眼没看就递到黄渤面前。

    是一块平安符。红雷平安。黄磊的字迹。

    “你写了怎么不挂上?”黄渤有些疑惑,他看着黄磊的脸色由青转白,像是被什么东西附体了一样恐怖。

    “你记不记得咱们几个前年去云南那趟。”他说,陈述的语气,他没有在提问,而是在叙述。

    “记得。”黄渤只能这样说,因为不管怎么样黄磊都会讲下去。

    “这是我在那里写的。”

 

 

    12、

    “我觉得你应该告诉他。”女孩在走廊里站着,面带怒意地盯着孙红雷,后者让她看得有些莫名其妙。

    “告诉他什么?”孙红雷歪着脑袋。

    “我是你女朋友。”

    “他知道。”

    “我是说强调,强调懂吗?”女孩第一个音说的很重,随后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强行压低了声音,手胡乱地比划,嘴一张一合好像饱含了激烈的情感,却不能发出太大的声音,“他太过分了,好像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他到底知不知道女朋友是什么意思?”

    “是什么意思?”孙红雷扯起一个意义不明的笑,走进她把她揽进怀里,女孩并没有掉进他的陷阱,反手挣脱开他的拉拽。

    “你别,你别打岔,你必须跟黄磊把话挑明了,我不管你跟他是兄弟还是什么,还是以前又有过什么,都过去了,结束了,懂吗?”女孩气喘吁吁地下了最后通牒。

    “懂。”

    “真懂了?”

    “嗯。”孙红雷随口答着,他的目光被走出厨房的黄磊吸引了,对方看起来不太好,头发乱糟糟的,眉头紧锁,脸色沧悴。

    “我不可能记错!”黄磊回头向厨房里嚷了一句,看起来像是盛怒情况下的口不择言,“关于他的事我不可能记错!你们为什么都不信我呢。”

    黄渤此时无奈地靠在厨房的推拉门框上,罗志祥扶着另一边,两个人相顾无言,看着黄磊走进里屋把门撞上。

    “他怎么了?”孙红雷走过去,身后女友重重地哼了一声,他装作没有听见。

    黄渤谨慎地望了女孩一眼,见他没有跟过来,‘喏’了一声,把木牌伸到他胸前,孙红雷伸手接过。

    “这是什…黄磊写的?”孙红雷的眼睛放着光,死死地锁住木牌上的墨色字迹。

    “废话,还能有谁希望你平安?”

    “滚蛋。”孙红雷骂了一句,眼睛没离开木牌,“他什么时候写的?刚才?为什么不挂上?”

    “他说…”罗志祥本想把黄磊在厨房里的胡言乱语说给孙红雷听,屁股上却挨了一下,他疑惑地转过头,黄渤挑着眉没看他,但是手放在他背后,他不太明白却没有再往下说。

    “他觉得不太合适,你自己收着吧,别让女朋友看见。”黄渤说完,拉着罗志祥进了卧室,把孙红雷一个人留在厨房门口愣愣地站着,孙红雷低着头,把木牌收进衣服内侧的口袋。

    “为什么不让我说?”罗志祥一路上被黄渤拽得手腕发紧,刚一进屋就甩开他的手喊起来,“磊哥明明是在云南写的,你这样告诉红雷哥他要是误会了怎么办。”

    “他不记得了。”黄渤的眼睛在黑暗中发亮,罗志祥在一瞬间害怕起来,他想起了黄磊刚刚异样的眼神,觉得这两个人实在像的过分了。

    “不记得什么?”

    “当时在云南的时候,孙红雷是看着黄磊写的这块木牌,但他刚刚一点儿都不记得了!”黄渤冲他嚷道。

    现在他明白了。

 

 

    13、

    “你在干什么?”身后突然传出来的低沉嗓音让黄磊几乎拿不住笔,孙红雷探头看着他在纸上写写画画,尽是些自己看不懂的符号和数字,“我以为你是作家。”

    “我是作家。”黄磊重读了第二个字,不悦地回到自己专注的事情上,没有再理他。

    “那你算这些数干什么?”

    黄磊停下笔,他抬头看着孙红雷,像是在确认他是否可信,过了半晌,孙红雷也不清楚自己有没有通过他人脸识别的测验,只是有些愉快地看到黄磊放松了戒备。他把一个硬邦邦的小东西交到孙红雷手心里,孙红雷心里不免还是有些颤抖,他低头看了看,看之前觉得自己是有所期待的,但看了之后又只剩下失望。是一个骰子,临时用四方块的橡皮做的,不太均匀但是几近可能削得棱长都相等。

    “干什么?”

    “扔啊。”黄磊看傻子一样看着他,孙红雷看傻子一样看回去。

    但他还是照做了,他想起从前他们还在一起的日子,黄磊一旦发出什么他不能理解的指令,最好的办法就是照做,这样两个人都会觉得舒心,而且事实证明他从来都是对的,黄磊似乎预料到他会遵从,满意地在一旁看着,只是他的表情看起来可不太满意。倒有点漫不经心似的。

    孙红雷扔了几次骰子,突然意识到黄磊这个举动的问题所在。

    “为什么一直是6?”孙红雷问道,继续着投掷的动作,概莫能外,每一次都是6。

    黄磊没有说话,他牵起一边的嘴角,指了指自己面前的那张白纸,上面无一例外记着很多个6,和黄磊自己创设的一些符号,这些符号孙红雷以前可能看见过,是他写作的批注或者笔记之类的,但他记不太清了。

    “磊哥?”王迅从孙红雷身后闪出来,他的脸上布满汗水,镜片后面的眼睛不知道该看着哪一点,转了半天最后落在黄磊脸上,后者也正回望过来,他知道王迅可以理解这个局面。

    “这怎么回事?”孙红雷开始焦虑,当他发现自己无法扔出其他的数字时,他尝试了往各个方向投掷,哪怕滚落到桌子底下,朝上的一面还是清晰地注着6。

    全部都是6。

    “是电脑程序。”王迅有些气喘,他开始手舞足蹈地解释,“假设有一个程序是用来模拟现实世界的,那么在这个程序里的一切设施都会按照真实世界来编写,在这个程序里的人,我们暂且称之为‘乘务员’,这些乘务员仅仅通过周围的设施,根本无法分清他们所在的地方到底是真实世界还是虚拟程序。”

    “那他们该怎么分辨?”孙红雷觉得自己该问出这个灵魂深处的问题。

    “通过系统漏洞。”

    “什么意思?”孙红雷看了一眼黄磊,黄磊正低着头,他无法看清他的表情,只是感觉他仿佛在低声嘟囔着什么。

    “意思就是这个系统即使再完美,终究是一个人造的系统,他会有一些自我防御的措施,就是我们说的漏洞,这个漏洞的呈现形式就是算法,计算机的算法都是统一而枯燥的,任何程序里的东西都是按照这个程序既定的算法来运行,也就是说这个虚拟世界里所有东西的算法都一致,这就导致了随机数都是一致数。”

    “什么叫随机数都是一致数?”孙红雷眼睛盯着骰子,拇指抚摸着上面刀刻的痕迹,那里似乎还残留着黄磊的体温。

    “意思就是你随机选的数字,或是随机出现的数字,其实都是一致的,是早就计算好的。”

    “全部都是6?”

    “全部都是6。”说话的是黄磊,他扔出一本书,正好砸在孙红雷怀里,“你随便翻开几页,记住页码。”

    “24,56,82,”孙红雷翻书的动作越来越快,似乎这样就能保证随机一样,但颤抖的手指出卖了他的心情,他无比地急躁,有时甚至会将书页撕破,“73,91,21,好了差不多了,我想。”

    “你看看我写的。”黄磊苦笑着把白纸拿过来递到他鼻子下面,“我随机挑选的数列。”

    24,56,82,73,91,21。

    全部一致,连数量都一致。

 

 

    14、

    “我不信。”一阵古怪的沉默过后,孙红雷率先说道,“这不可能是虚拟的,我们现在待的这个地方,这一点也不虚拟。”

    他伸出手去捏黄磊的脸,被他躲开了,但他脸上并没有厌恶和惊惧,仿佛接受了他只是在闹着玩儿。

    “我也不信,但事实如此。”黄磊从床上站起来,他自认为已经给孙红雷解释得足够清楚,所以现在他要去找黄渤商量之后的事。

    他们两个人不在厨房,而是在客厅的长桌子旁边坐着,两个人的背影相对那张桌子来说有些冷清。

    “红雷不记得那个祈福牌了。”黄渤发现他从后面走过来的时候告诉他,手指顺着罗志祥的头发向后慢慢捋。

    黄磊站在原地。

    “一点儿都不记得,我怀疑他从来没经历过,你说的那种不对劲,应该是真的。”黄渤不太确定自己把这些信息都告诉黄磊会换来什么样的结果,但他知道只有黄磊会处理好这种事,即使处理不好,他也会选择最优方式。

    黄磊没有向他靠近,倚在门边摸出烟盒,黄渤没有回头,他问到了尼古丁的味道,孙红雷提醒他做的事回荡在他脑海里。

    “红雷让我跟你说少抽点,你这都今天晚上第三包了,你想猝死还是怎么着?”黄渤嗔怪地骂他。

    黄磊的手一顿,黄渤没有看见。

    “我出去抽。”他急匆匆地往门外走,扭了三遍才把门把转开,手心里的汗水留在不锈钢圆柄上磨得锃亮。

    这是他的第二包烟。这是第二包。

    他走出门的时候脑子里只有这个。

 

 

    15、

    “磊磊?磊磊!黄磊?你怎么了?你看我,你看着我。”

    有人在叫他?好像是孙红雷的声音,黄磊回过头,背后空无一人,他害怕起来,闷着头向前走,走到那棵祈福树下,上面挂满了祈福牌,他跳着脚随便摘下来两三个拿在手里。

    红雷平安,全部都是。

    到底有多少个虚拟世界,有多少个我,多少个孙红雷,多少个黄渤和罗志祥,多少个王迅,多少个张艺兴,多少个我和孙红雷还在一起,他的脑子快要炸开。

    他的眼前出现了光亮,在那阵他一直坚持的‘不对劲’之后,他看到了一束光,并且随着光线走过去,那束光线是带着暖意的橘色,让他觉得舒服。一开始道路的两旁都是黑暗,他的脚硌在坚硬的碎石和石板缝里,夹得很疼,走着走着就宽阔起来,他到了一个庭院。

    是黄渤家的花园。

    他看到了窗户,窗户里的灯光和人,他只看到了四个,还有三个不知道在哪里,他把自己算上了,但他没有看到自己,他凑近窗台听里面的动静。

    “红雷还没到吗?”是王迅的声音。

    “没有,他去接女朋友,估计堵在路上了。”黄渤回答他。

    黄磊转身就跑,跑到祈福树底下,等着下一束光的出现。

 

 

    16、

    “他们两个分手了?”黄磊把黄渤拉到门廊里小声问他,眼睛瞟着不远处表情怪异的一男一女,“还是吵架了?”

    “就是情侣之间的小打小闹而已,你想太多了吧师爷。”黄渤心酸地看着他,没舍得离开。

    “小打小闹用得着冷战吗,这是要分了吧。”

    “师爷….”

        还要再找。

 

 

    17、

    “你光这样叫他是没用的。”

    “那你告诉我怎样有用!”孙红雷气急败坏地冲着身穿白大褂的人叫喊,“如果你也没办法,那就闭嘴,我有我自己的方式,磊磊会听我的!”

    “你这样会害了他,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几个人格,我们刚才已经发现四,五个了,照这个趋势下去可能会更多,你只能引导他找回自己的主人格。”心理医生咬着嘴唇,脸色铁青,他没有遇到过这么棘手的病例。

    “磊磊你听我说,你站在原地别动,你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待着,什么都不要做,什么都不要碰,什么都不要改变。”孙红雷反复念叨,无助地扶着身前人的肩膀,似乎这样就能进入他的梦魇,但他进不去。

 

 

    18、

    这个地方也不安全,不对,不是这里。

 

 

    19、

    “红雷还没到啊?”说话的是王迅,“我车子都抛锚了,坐公交过来都比他快,他怎么回事?”

    “他在下面停车呢,”黄磊嗤笑了一声,看着王迅一脸尴尬地做出不开心的表情,这让他更加开心,“小区里停车位一向很紧张。” 

    “我看是在打扫副驾驶的座位吧,毕竟皮质座椅沾上了脏东西很不容易清洗干净。”罗志祥小声说了一句,被黄渤捂住了嘴。

    “哎哟喂…”张艺兴软绵绵地投降强调在黄磊耳边响起,“师父,我觉得不舒服…”

    “你怎么了?吃坏肚子了?”黄磊明知故问,嘴角咧到耳朵下面。

    “没有啊,我说你和红雷哥,我觉得不舒服!”张艺兴煞有介事地挥起拳头,然后掏出手机上阳台说话去了。

    “年轻啊,异地恋都没什么问题。”黄渤在他身后说道。

    黄磊点了点头。

    黄磊点了点头。

 

 

    20、

    “你稳住他,千万别让他下手,如果他杀死了自己的主人格,他唯一清醒的意识就丧失了,剩下的只是一个空洞又有暴力倾向的分裂人格。”心理医生紧张地对孙红雷叫道。

    “我知道我知道,但你也要告诉我该怎么做啊!”孙红雷挠着自己的头皮,指甲缝里都渗出血来。

    “我不知道,孙先生,我不知道。”心理医生直截了当地和他摊牌,示意他以后的路只能靠他自己走,“得你来尝试。”

    尝试个屁,用他的命来做赌注吗。孙红雷在心里暗骂了句‘滚蛋’,随后面向黄磊,深吸了一口气,清了清嗓子里的湿气,低沉的声线在狭小的病房里回荡。

    “黄磊,听清我的声音,我是孙红雷,你一定要记清这个声音,不管你在哪里,看到了什么,经历着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要你听我讲话,这个声音将是指引你前行的唯一向导,唯一标志,我要你跟着这个声音走,其他什么都不要管。你可能觉得迷茫,你可能在质疑自己,质疑别人,你甚至可能动了可怕的念想,但那些都不属于你,都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是活在我的世界里的你,是现在在我面前的这个你,所以请你停下所有的动作,跟着我的声音前行,在你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我也无比地确定你一定能听到,你要记住一点,是唯一的一点我需要你记住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孙红雷喘了口气,随后目视前方。

    “我爱你,我会带你回家。”

    说完,他吻上黄磊的唇。

 

 

    21、

    “你以后把这种东西藏好行不行,这种刺激是会触发他的其余人格的。”心理医生手里攥着那只黑底白纹的细卡子,不打算还给孙红雷,此时他正搂着旁边人的肩膀无暇顾及卡子的事。

    “那是碧石的啊,罗志祥他妹妹的啊,你看到了你问我行不行,你给我个解释的机会行不行,你再这样非吓死我不可。”孙红雷眼圈泛红,还没从刚刚的状态里缓过劲来,黄磊死死咬着下唇,眼睛看着地板不敢和他对视。

    “对不起。”他虚弱地冒出一句,孙红雷又不可抑制地心软下来。

    “我没有要你道歉,我是说你完全可以说出来这些事,不用一个人都藏在心里。”孙红雷拨了拨他额前被汗水湿透的刘海,把掌心的温度留在他冰凉的皮肤表面。

    “我想回家了。”黄磊抬起脸来看他,“我有点饿。”

    孙红雷退后一步来来回回地端详了他一遍,确认没有一点磕碰之后才放心地准备离去,走之前他突然凑近心理医生,后者随着在他看来没有起什么实质性作用,但毕竟资历和专业知识是有的。

    “他真的康复了吗?”孙红雷压低声音问道。

    “我听到了,傻子。”黄磊在他背后说。

    “要你自己判断了。”心理医生咳嗽了一下,嘴角上扬,“不过这样子我觉得差不多。”

    “我说我饿了啊傻子,你有没有听到,我们去吃什么啊?”黄磊见孙红雷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开始有规律地跺脚。

    “去吃宴席啊笨蛋,”孙红雷咬着牙回了他一句,“你赶紧把这身湿透的衣服换掉,黄渤和小猪那两个傻小子的婚礼马上开始了。”

    这才对嘛。

 

 

    22、

    不管怎样错位,他身边永远是最安全的地方。

 

 

 

 

 

  

---------------END--------------- 

 后记注解:

  1. 文章的开始已经是黄磊人格分裂之后了,触发分裂的诱因就是碧石的那只黑底白文细卡子,也是贯穿全文的。

  2. 如果一定要追本溯源,其实从7开始黄磊就可能已经不是最开始的黄磊了,只是没有客观实物的佐证。

  3. 10中窗外放的烟火实际上是不同人格的世界之间打开通道时释放的能量,只不过是以光能的形式释放了。

  4. 如果注解2的推论成立,那么11里的黄磊一定不是开始的黄磊,也就是说不论哪个世界里的黄磊,都为红雷写过平安牌。

  5. 13是一切的解释,六个数字,数字6,还记得11里的六个蛋糕吗?

  6. 14里黄渤把信息告诉黄磊之后,黄磊几乎一瞬间就想到了问题所在,但他没有告诉黄渤,而是选择独自一人去寻找那个完美的世界。因为这一切是在他的脑内进行的,所以受了他自己潜意识的驱使,而他的潜意识包含了红雷指引的成分,这时候红雷已经在对他做思想干预,所以要可以将他和其他人独立开来,以便于下一步的进行。

  7. 15开头的话是真实世界的红雷冲他喊的,黄磊已经能够清晰地听到,说明他已经和真实世界的红雷建立的联系,并在红雷的指引下开始寻找回家的路。

  8. 15,16,18,19都是不同的虚拟世界。

  9. 19是黄磊找到的完美世界,据心理医生所说,那是他的主人格所在地,19末尾出现了重复的两句‘黄磊点了点头’,第一个黄磊是屋子里主人格的黄磊,第二个呢,就是在窗外偷听的,那个分裂的人格。

  10. 20里红雷用自己的方式唤回了爱人,一个吻让黄磊的分裂人格懵逼地以为自己已经在完美世界里了,而现实当中他们也确实很完美。这样虚拟和现实就重叠了,他的世界不再错位。

  11. 不管哪一个世界,不管虚拟还是现实,黄渤和罗志祥一直很美好,这是真实存在的,也是黄磊想象中的。这也解释了10里黄磊坚决制止黄渤说要和孙红雷下楼的提议,他在乎孙红雷的安全,而他也知道罗志祥在乎黄渤的。

  12. 本来设想的非he是不带人格分裂的,也就是说纯按彗星的剧情走,那么最后黄磊也在不同的世界里迷失,有多少he就有多少be。

  13. 这篇其实融合了彗星来的那一夜,致命id,神秘博士,完美陌生人等多部作品的构思,在此推荐给小天使们。

  14. 你会不会为了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杀死自己?

 

 

想到什么再补,求评论,哪怕夸我勤奋也好,鞠躬。



评论(17)

热度(2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